穆离

一个文笔很渣又不按时更的人,但很爱巍澜❤️

【镇魂衍生】平行记忆

    第十二章


    “有线索了吗?”沈巍问祝红他们。

    “没有……”祝红很好奇,沈巍为什么会这么担心赵云澜。

    “算了……很晚了,你们都先回去休息吧,赵处长也不会想让你们这样的。”沈巍叹了叹气,无奈的说着。

    “嗯。”祝红回答,然后带着老楚,小郭,林静他们一起离开。临走前,祝红单独对沈巍说了一句话。

     “沈巍,老赵他……对你和对我们不一样,每次在现场总能看到你,但老赵从来没怀疑过你是凶手,他对你有一种莫名的信任,我希望你不要伤害他。……对了,这是我们特调处的地址,你要是有老赵的线索,就来找我们。”祝红递给沈巍一张名片。

    沈巍听到祝红的话怔了怔,想开口说什么,但又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    “好。”沈巍接过名片。

    祝红也没再多说,转身离开,沈巍目送着特调处的人离开,用拳头狠狠砸向墙。而后双手下垂,转过身靠在墙上,抬起头,看了看天空,月亮格外的圆。

    “今天好像是中秋节吧。”沈巍低下头,双眼迷离。“云澜……你千万不要出事啊。”

    沈巍第一次感受到这种心情,那种无助,迷茫,绝望。作为地星的领袖,大名鼎鼎的黑袍使,旁人都忌惮他,除了弟弟,一直都是独自一人,他已经习惯了孤独,但,当再次遇到赵云澜,他不再想感受到孤独,他想永远陪在赵云澜的身旁。可是,在赵云澜失踪之后,他感觉,在别人眼里的自己无所不能,而现在,他却连自己想要守护的人都保护不好……

    ……

    第二天下午,特调处。

    “有消息了吗?”祝红询问林静。

    “没有。老大彻底和我们失联了。”林静摊了摊手。

    “叮铃铃——”特调处的座机响了,祝红接起电话。

    “喂,请问你是哪位?”

    “你想知道赵云澜的下落吗。”一个低沉的男声说道。

    “赵云澜在哪?!”祝红听到有赵云澜的下落十分激动。

    “拿长生晷来换赵云澜,赵大处长的命,划算吧?如果你们想好了,就来龙城南区老地方找我,只能一个人来。”

    “……好。”祝红艰难的答应。

    “祝红!不可以答应他!”赵云澜通过电话大声喊着。

    “老赵!”祝红叫着赵云澜,但是赵云澜没有再说话。“你在哪……”

    “嘟——”祝红话还没说完,电话就被挂了。祝红愤愤的把听筒放下,躺在沙发上。

    “祝红,怎么了?”大庆询问祝红。祝红一五一十的把话告诉其他人。之后,特调处陷入了一片寂静。

     夜晚,沈巍一下课就来到了特调处。

     “怎么样,有赵处长的消息了吗?”沈巍问道。沈巍左顾右盼,都没看到赵云澜的影子,此刻他多希望自己一进来能看到赵云澜安然无恙的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     “老赵被绑架了,他们要长生晷来换老赵,让我们派一个人送到龙城南区。”祝红回答,顿了顿,又说“但,赵云澜不想让我们用圣器来换他的命……”

     “我去吧。”沈巍看向祝红。

     “你一个大学教授凑什么热闹?!”祝红对沈巍的行为很不理解。

     “我会照顾好自己,而且这样也可以证明我的清白。”沈巍那坚定的目光直直地盯着祝红,祝红不知道怎么继续说,仿佛是默认了。“我一定会把赵云澜带回来的。”

    “圣器在哪?”

    “我去拿。”祝红跑进实验室拿圣器。

    “给。沈教授……你一定要把老赵平平安安的带回来。”

     “好。”沈巍拿起圣器,向外走去。

     “云澜,等我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