穆离

一个文笔很渣又不按时更的人,但很爱巍澜❤️

【镇魂衍生】平行记忆

    第十四章

    “赵云澜在哪?”沈巍问着眼前的周泽,恶狠狠的瞪着他,双手握拳,青筋都爆出来了,心里默默想:“赵云澜不会出事的……”

     眼前的周泽把赵云澜从一旁的角落里拖拽出来。沈巍看到赵云澜浑身是伤,心疼极了,双手紧紧攥拳。

    “哟,这么心疼你们处长啊?好啊,圣器呢?拿圣器来换。”周泽说完,又在赵云澜身上踢了一脚,赵云澜依然安静的闭着眼,一直昏迷着。

    “我不许你动他!”沈巍大声向周泽喊,他想动用黑能量,却听到对讲机里大庆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沈教授,冷静,不要轻举妄动,老赵还在他手里。”沈巍听到,皱了一下眉,松开了紧握着的手。

    “圣器给你,你把赵云澜放了。”沈巍把手里的圣器扔过去,周泽把赵云澜扶起来,用力推过去,沈巍赶紧接住赵云澜。

    “赵云澜!赵云澜!你怎么样了?”沈巍轻轻摇晃着赵云澜的肩膀,但赵云澜还是没有苏醒的迹象。

    “我看你对他不一般啊?难不成你是赵处长私藏的小情人?”周泽猥琐的笑容让沈巍看的觉得恶心。想要打回去,但又会暴露身份,只能把怒火压在心里。

    周泽拿着圣器,准备离开,殊不知,装着圣器的袋子里,装了定位器。

    “那个,沈教授,你先带老大出来,我已经定位到他的位置了,待会再去抓他就好。”林静一边捣鼓着电脑一边和沈教授用通讯器对话。

    沈巍揽住赵云澜的肩膀,搀扶着他走出巷子。

    “云澜,你不会有事的。我找了你一万年,终于找到你了,你可不许再离开我。”沈巍小声的说着,赵云澜本就昏迷着,所以根本没听到沈巍说了什么。

    “小巍……”赵云澜在混沌中用着旁人几乎听不到的声音叫出了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“你叫我什么?云澜?云澜?”沈巍听到,赶紧晃了晃赵云澜的肩膀,但他还是没有醒过来。

    “……没事,你以后会想起来的。”沈巍像是在鼓励赵云澜,更像再鼓励自己。沈巍扶着赵云澜走出去。

    “老赵!”祝红看到赵云澜第一个跑了过来,看着浑身是伤的赵云澜一阵心疼。“老赵你怎么了?你醒醒啊。别吓我们啊。”

    “赵云澜昏迷了,先帮他处理一下伤口吧。然后就带他去休息一下。”沈巍转身走向林静,“那个人去哪了。”沈巍语气冰冷。 

    “额,沈教授,你别急。他去了南区城郊的一处废弃工厂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我去找他。”

    “诶诶诶!沈教授,别急啊,现在很晚了,你自己去不安全,等明天老大醒了再商量对策吧,沈教授你先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不放心赵云澜,要不我今天和他一起去他家住。晚上有什么事情我还可以照顾他。”

    “好啊好啊!”林静非常激动,他们正在发愁赵云澜谁来照顾,沈教授既然这么主动,那就顺了他的意吧。

    “那……麻烦你把我们送回去了,我不会开车。”沈巍笑了笑,推了一下滑落的眼镜。

    “哦,好。”林静收拾东西,准备开车送沈巍和赵云澜。祝红和大庆却是一直在盯着沈巍的一举一动,看到林静他们走了,他们俩才开始聊起来。

    “大庆,你有没有觉得,这个沈巍,对老赵有点过分关心了?”祝红托着腮,用一种耐人寻味的目光看着沈巍离开。

    “我也很奇怪,明明没见过几次面,沈巍对老赵简直就像是对自己媳妇一样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那我就带赵云澜回去了,你们都早点休息。”

    “嗯,沈教授晚安。”林静关上门走了。

    沈巍扶着赵云澜让他平躺在床上,去厨房烧了一些热水,倒在盆里,拿一条毛巾,用热水打湿,把赵云澜的衣服全部解开,用毛巾在全身的每一处地方都细致的擦了一遍,拿起桌上的棉签和碘酒,在赵云澜受伤的地方擦拭一遍,轻轻用手附在赵云澜的肚子上,赵云澜疼的抖了一下,但还是没醒过来。沈巍心疼极了,但是只能轻轻的给他揉一揉,缓解一下疼痛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赵云澜在梦里,看到了自己仿佛在和一个人吵架。

    “那你要我怎么办?啊?感恩戴德?三跪九叩?你又不是长生不死我凭什么随随便便欠你一条命啊?”

    赵云澜只能听到自己说的这些话,梦里身旁的那个人的语言都是模糊的,听不真切,他想走近看看那个人的模样,却也看不到长相。

    “你到底是谁啊……你会不会是沈巍……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沈巍将睡衣给赵云澜穿上,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赵云澜的床铺,给他盖上被子,被角塞好,坐在椅子上看着赵云澜,那目光深邃,眼底中像是藏了许多事。

    “云澜,我再也不会让你受伤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8)